• 下载APP
  • 关注微信
阅读>详情
沧州盐山:农家书屋热 春耕备耕忙
来源:印象边务   发布日期:2024/03/22
A- A+

时值春耕备耕时节,走进沧州市盐山县边务镇各村的“农家书屋”,只见许多农户忙着在农家书屋里借阅科技书籍,积极查阅备耕相关知识,及时获取“真经”。

“看了这些书后,才知道原来养鸡种田还有这么多讲究。这样一看,没有知识,只凭老经验是不行了。”近日,边务镇窦边务村农家书屋里人头攒动,村民们在闲暇时节纷纷来到农家书屋读书看报,学习种植养殖技术,交流经验,探讨致富路子。

“今年我想种10亩大豆玉米套种的玉米,可玉米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还比较缺乏。多亏咱村里有农家书屋,通过在书屋里查阅书籍,我及时掌握了很多有关科技知识。"村民窦炳瑞边翻阅书籍边说。

据书屋管理员高华荣介绍,村上书屋建成后,每年正月刚完,人们便陆陆续续走进“农家书屋”看书,抢着阅读选种、种植、养殖、农机修理、施肥等书籍,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以来,书屋出现了备战春耕的热潮。看书、查阅农业资料的农民络绎不绝,好多人还随身携带了笔记本,认真记录相关的科技知识,及时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备好课。

责任编辑:赵文强